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工动态

“研究生读书分享及四史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举行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21年05月28日 00:00点击:

为进一步浓郁校园读书氛围,激发四史学习中的学术活力,引导研究生从书籍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自觉,由西建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图书馆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研究生读书分享及四史学习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于5月27日上午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中厅正式启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芦彦波、文学院党委书记颜益民、图书馆馆长王燕平、研究生院副院长田清章及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何静静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政主持。

颜益民宣读《关于在我校研究生中开展读书及四史学习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公布第一期四史类推荐书目,并作为承办方负责人表达对活动开展的期待。

王燕平代表图书馆讲话,他以“四个明白—读明白、想明白、讲明白、写明白”为切入点,阐述了持之以恒的阅读与走好人生路之间的关系,为广大研究生参与活动提供了新思路。

张煜在讲话中从找好“立足点”“契入点”“问题点”“关注点”四个方面畅谈了读书的重要性,教导学生要学会读书、学会思考、学会选择、学会创造,并强调了开展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

本次研究生读书分享及四史学习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研究生阅读意识,引导研究生在阅读中思考,在实践中砥砺,全力营造学习四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