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工动态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展开幕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00:00点击:

“见贤思齐·研精致思”研究生科研创新成果展是环境学院着力打造的研究生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展示近3个月内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的高水评论文成果、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成果以及科研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启发学生开阔科研思路,拓展学术视野,在全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展览由环境学院研究生科创协会承办,每月更新一次,每学年展出10期。第一期展览于11月8日成功开幕,本次科研作品展内容丰富,研究领域涵盖超滤、微波热催化、水源水质微污染、饮用水的消毒处理技术、氧化残基与氧化石墨烯、生物炭等方面,这些论文被录用到《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Water Research》等高水平国际学术期刊。每个展位的作品都独具风格,吸引着同学们驻足观看。

科研创新成果展活动让研究生对研究领域的发展动态和趋势有了直观的了解,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术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在学生中间树立了榜样,让大家找到了科研目标,对于启发科研思路、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期待每月都能看到最新的论文和科创成果出现。据悉,环境学院一直以来注重为研究生在科创竞赛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方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与帮助,2021年以来以研究生为第一、第二作者发表的SCI文章达已130余篇,其中一区文章达60余篇,研究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获国家级奖项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