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工动态

西安建大冶金工程学院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00:00点击:

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展科研视野,发扬科学家精神,了解陕西先进创新理念和国家前沿科学技术,在建党百年之际,2021年11月17日下午,冶金工程学院党委组织50余名研究生和教师党员代表赴秦创原、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秦创原,秦创原是陕西省最大的孵化器和科技成果转化特区,是陕西省科技创新高地、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同时也是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接下来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师生从“使命感召应运而生”、“国家样板全球高地”、“时代引领大港崛起”、“创新引擎科研集群”、“扬帆致远世界之光”五个方面深入了解创新港的发展历程,感受“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最后一站来到了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全体师生党员参观学习先进生产线和企业展厅,着重了解了陕西天成航空材料有限公司在航空、航天、医疗等领域通过自主研发解决了大量的国家重大战略难题,让到场师生进一步拓展了科研视野,坚定了学科自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丰,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要勇于承担民族复兴大任,将西迁精神、科学家精神落实贯穿于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始终,开拓创新,努力进取,为陕西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西建大冶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