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岁寒情深暖意浓, 殷殷关怀沁人心 ——建大冬日“送温暖”系列活动

来源:研究生党委工作部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18:54点击:

为确保在校重点保障的研究生温暖过冬,近期,我校分别在雁塔校区、草堂校区开展了“岁寒情深暖意浓, 殷殷关怀沁人心”送温暖活动。研工部积极组织联动各学院部门深入学院、深入班级,向校重点保障的研究生送去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希望同学们要安心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外,还要时常怀有感恩之心,并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发奋图强,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社会和国家;还要自立自强,不怕困难,敢于担当,奋勇前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我校每年均采购一批越冬物资,面向校重点保障的研究生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部、学院辅导员老师通过走访寝室、座谈会等形式及时将冬衣发放到学生手中在帮助他们温暖过冬的同时又保护了学生的自尊,努力将善举做实做好,让冬衣暖身又暖心,并以此为切入点做好学生励志感恩教育和宣传引领,将“助人”与“育人”深度融合。


冶金学院学生代表的发言表达了对学校领导、老师给予同学们关怀的感激之情,他表示“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而是一种责任,是自立、自尊和追求阳光人生的一种境界。我们会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国家和学校对我们的爱,继承和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实干担当的冶金精神,砥砺奋进,再续新篇。今天我们因学校而自豪,明天学校因我们而骄傲”。信控学院学生代表坚定地表示手中的暖冬物资不仅为帮他们驱赶严寒,更传递着学院老师们沉甸甸的爱。今年寒冬被“温情”包围,建大学子被“爱”包围。


一件件衣物、一声声叮嘱,学校的暖心之举和老师温暖的话语,不仅暖在同学们的身上,更暖在了他们的心里。在收到学校发放的暖冬物资后,土木学院一位同学在亲手接到辅导员老师送来的物资后说:“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在飘雪的寒冬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如家般的暖暖温情,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奉献社会”。管理学院的任同学说道:“2022年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但我在这天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的温暖,心怀感恩。在往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加倍努力,不负学校、学院的挂念与期望。” 资源工程学院的一位同学表示,入学以来学校和学院无微不至的关怀切实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自己定当常怀感恩之心,努力成为栋梁之材,奉献爱心、回报社会。

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关怀的脚步,深冬的严寒冷却不了温暖的爱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重点保障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加大了资助力度,扩大了资助范围,提升重点保障学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在物质上关心帮助我校重点保障学生的同时,也在精神上激励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自强中奋发向上。学校用心用情关心学生,受到学生的认可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