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网站首页

党建专栏

推进“两学一做”,诵读优秀微言要义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16年12月16日 00:00点击:

 

为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基层党组织建设,自20166月以来,我校各研究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深入推进贯彻落实宣传,开展了一系列以引导研究生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为指导思想,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与生命力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1.“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2..党员骨干培训班3.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情况抽查4.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其中研究生党支部系列创新活动有: 1 开展“两学一做,我来讲党课”活动(2)“学以致用”党支部讨论活动(3)我学党章的微言要义——一句话学后感征集活动(4)“两学向党心,一做践党性”研究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5)“好建议为你我他”研究生党建调查问卷活动。

    在我校各分党委(党总支)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部署下以及各研究生党支部的积极落实、全力配合开展下,活动圆满结束、成效显著。

附:优秀微言要义50条:

1       土木学院         李沛妍     土木硕1510班党支部   坚定不移的追随党的步伐,做党最忠实的拥护者。

2       材料与矿资学院     牛梦蝶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慎独慎微,自警自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3       环境学院         刘文奇              学党章犹如饮食,细细咀嚼,其味必长;囫囵吞枣,终不知其味。

4       冶金工程学院         邹龙龙     研究生1402党支部       党章如旗,指引我们党的胜利方向;党章如史,记载我们党的前进步伐;党章如尺,量出我们党的规矩方圆。

5       机电学院         赵鹏军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党章,如利剑,刺透人心;似烈火,焚烧污秽;是灯塔,引领人生。重复党章,是督责,是教导,是指正,于人心中开花结果。

6       理学院     魏文波     理学院化学系研究生支部     方圆两学间,所至做乃成,矧惟做两学,悟道深而宏。

7       材料与矿资学院     苏欢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着力建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队伍。

8       材料与矿资学院     宁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不忘初心,干字当头,方得共产主义事业始终;继续前行,实字当先,才有人民富裕国家富强之未来

9       材料与矿资学院     刘沛雨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七一讲话,振奋精神;两学一做,锤炼党性;不忘初心,永远在路上

10     材料与矿资学院     李明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立于学,行于做,点滴做起,践行两学一做

11     材料与矿资学院     杨彬         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贵在知,重于行。勿忘初心,坚定信仰。重学党章,从内升华,外化于行

12     材料与矿资学院     袁航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要做到“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把标准定得高一点,主动从更高的岗位上审视自己。

13     材料与矿资学院     成思萌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两学一做,金科玉律;克己奉公,廉洁自律

14     材料与矿资学院     宋杨会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中流砥柱,丰功伟绩世人赞;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们豪情满怀

15     材料与矿资学院     张爱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先锋表师范,做事要实干。两学一做课,党性得修炼。 积极树标杆,敢为他人先。服务人民间,真诚把心献。 国泰民永安,脚下是灵山。合格好党员,满目皆青天。

16     材料与矿资学院     刘祖民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功成不必在我,建工必须有我,静下心来做事,实打实的做人。

17     材料与矿资学院     许静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学得进,悟得透,守得住

18     材料与矿资学院     周盼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树目标,尚美德,设底线,明信仰

19     材料与矿资学院     周笑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20     艺术学院         刘勇         2014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党章》是哲学,教我明是非,辨黑白 《党章》是法学,教我知对错,守规矩 《党章》是美学,教我真善美,力戒假恶丑 《党章》还是文学,教我言简意赅,微言大义

21     土木学院         郑春明     土木硕1502班党支部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22     职业技术学院         常莎莎              自律省身,脚踏实地,正本清源从我做起,携手并肩共追梦

23     环境学院                         自省自悟自廉自正,求真求实求进求精

24     环境学院         李欣玉              学党章找差距,不做温水中的青蛙

25     环境学院         吴铮                   一言一行守纪律、讲规矩,将“两学一做”内容转化为身体的“养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今后的人生路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26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    明责任,长觉悟,树形象,定信念

27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    作为一名党员在平常的活动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励,在政治、思想、作风上能以党章的规程严格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始终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带动身边群众为创建良好而文明和谐的氛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28     建筑学院         马梦雨     1503党支部       两学一做的思想是我们研究生的人生导航,作为一名党员就更要把握好这里面的精华——学,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仅要学会而且要学精通,学好为人处事的道理和方式。将自己之所学融入到实践中去,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运用所学的知识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比赛活动,作为班干部,起到积极带头作用,领导学生团结合作,这可以用到我们所学到的为人处事方式,更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生活,学习,思想上不断进步,也能起到更好地带头作用,所以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将学融入到实践中去是很重要的,学好专业知识,学好生活技能,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

29     冶金工程学院         文芙蓉     研究生16级党支部       学,精章博规;悟,话之精髓;做,厚德敏行。

30     材料与矿资学院     张俊杰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要做拥有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

31     材料与矿资学院     达永琪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学思慎省,知行合一

32     材料与矿资学院     郑会奇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两学一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在社会上弘扬一股正气,只有在内心选择上时刻保持廉洁自律,在工作生活中勇于担责、勇于作为,才能做到对党的绝对忠诚,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33     材料与矿资学院     邓倩倩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以行践知,以始为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34     材料与矿资学院     王浩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学而见贤思齐,过则三省吾身

35     材料与矿资学院     张媛敏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践行“两学一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阳光下做人,风雨中做事

36     艺术学院         黄江威     2015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正衣冠,作表率,讲务实,守信用,多宽容,求稳定,敢决断,常自省

37     信控学院         赵红亮   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知党史,学党章,树立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共产主义奉献光与热。

38     土木学院         吕丹兰     土木硕1502班党支部   通过自觉学习党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使自己能够在工作、生活中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立场,坚持扎根“立根原在破岩中”的基层工作作风,发扬“千磨万击还坚韧”的拼搏精神,保持“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清廉心态。

39     土木学院         吴晨伟     土木硕1504班党支部   “做合格党员”不能一劳永逸,必须时刻将“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用作明镜、用作鞭策、用作规范,对照自己,激励自己,校正自己,使自己永葆“合格党员”的风范。

40     环境学院         孟妮娜              坚定信念,砥砺前行,章程精神,务必走心

41     环境学院                         学党章树规范,律言行成方圆

42     环境学院         吴松恒              全面把握,常学常新,以身作则,学以致用

43     环境学院         余俊伟              党章是经典,经典需要传承,传承需要脚踏实地

44     环境学院                         党章是党员为人处事的一面镜子,党员需要时时照,日日照

45     马克思主义学院     娄若男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必须时刻牢记入党初衷,始终加强党章学习。常怀敬畏之心,坚守底线,慎小慎微,慎言慎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46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    天子娇子子子相传,党心民心心心相印

47     建筑学院         黄顺         1503党支部       做一个心中既有天空又有土壤的人。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谨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天空是广阔无边的,又是无比宽容的,拥有广阔无垠的胸怀和崇高无比的志向,所以,心中有天空,就要时刻像天空一样做人做事,你宽容一点,其实给自己留下了一片海阔天空。而土壤,是最接近生活的,最接近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的,它具有高尚的品质,心中有土壤,就时刻告诉自己,要放低姿态,谦虚带待人,要能吃苦耐劳,脚踏实地。做一名心中既有土壤又有天空的优秀合格党员是我的目标。我将为之努力奋斗!

47     马克思主义学院     雷雅西     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    以党章为尺衡量自己,低调做人,认真做事。

48     建筑学院         田真真     1503党支部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心中有党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是具体的、丰富的、深刻的,必须贯穿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全过程。一要为党代言,党员理所当然是党的“形象代言人”,要爱党护党,敢于同不良风气作斗争、义正言辞回应不当言论,决不能听之任之,更不能人云亦云。二要为党尽责,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身处什么岗位,无论何时何地,都应积极为党分忧,勇于干事不推诿、敢于担责不逃避。三要检身正己,经常提醒自己“身份”,时刻勿忘自己是一名党员,严格要求自己,融入群众又绝不等同群众,在大是大非和权力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坚固的政治定力。

49     管理学院         白智国     研究生1404班党支部   用党章指导自己,学思结合,在“查”、“行”、“悟”、“实”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

50     管理学院         惠潇燃     研究生1406班党支部   宣誓入党,就是身心归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义务责任,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