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创新 > 科技竞赛 > 正文

学术创新

科技竞赛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通知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00:00点击: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组织、选拔研究生参赛,每个参赛队由三名我校在籍研究生组成,可以自由组队,欢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

一、报名条件

    1、我校在籍研究生或已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

    2、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使用常用软件进行科学计算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鼓励本科阶段参加过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二、报名方法

报名分为线上(研创网)和线下(发送电子表格至指定邮箱)两部分。

报名时间2020615日至202091

各参赛队报名时务必确定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为我校数学建模中心指导教师(后面附表)或者学科专业教师,参赛队自行联系确定,并请指导教师在《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校内报名表》中签字确认。学校对学生参赛情况和教师竞赛指导工作认定将以此表为准审定。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电子签名)发至邮箱:93549142@qq.com

线上报名:研究生组队参赛(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2020级研究生外,其他年级研究生不允许跨校、跨单位组队参赛。参赛队伍请登录“研创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注册账号,由队长报名参赛,参赛人员的信息可为组织单位知悉。参赛团队报名起止时间为:20206158:0020209117:00。学校要对本单位报名参赛人员的参赛资格审核工作,如果出现信息错误,将审核不合格。线上报名必须填写指导教师,如果有问题或者疑问,可以在西建大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群(1078644103)联系杨威老师。

三、报名缴费

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报名队伍在学校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参赛队队长登录本人注册账号,完成网上缴费;报名参赛队需在参赛队伍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起止时间为:2020718:002020910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伍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

四、竞赛时间及方式

1、竞赛时间:竞赛定于20209178:00202092112:00举行

2、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16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3、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0917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4、“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21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092114:00922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5、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确定其是否为“违规论文”。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发现违纪行为,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取消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并将处理结果通报参赛学生所在学校。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华为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承办单位:理学院

七、QQ交流群

    参赛同学需加QQ讨论群,相关事宜在群内通知和讨论。

    群名称:西建大2020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群

    QQ群号:1078644103

八、报名须知及注意事项:

1、参赛报名费为300/队。参赛研究生须按赛事要求先行在网上完成报名费的垫付对于获得成功参赛奖以上的队伍,凭缴费发票学校统一报销报名费(根据竞赛成绩和学校的报销安排确定报销事宜,另行通知)。发票单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纳税登记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61000043523106XB

2、竞赛论文由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评选一、二、三等奖,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中心颁发获奖证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属于我校一级一类竞赛,学校将参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研究生给予奖励。

3、报名队伍必须完成线上和线下的报名,两部分的报名信息须一致。

4、报名队伍的培训计划主要由指导老师制定。数学建模实验室老师的培训时间统一安排。培训主要包括建模的审题,竞赛论文的写作等。

5、请参赛报名的各队加入校内研究生竞赛交流群(1078644103),可在其中与校数学建模中心指导教师进行联系.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办公地点:雁塔校区逸夫楼514

                                 数学建模中心指导教师简况

序号

姓名

职称

擅长方向

1

王玉英

教授

优化决策,数据挖掘

2

魏宗田

教授

图论和组合优化问题

3

史加荣

教授

最优化模型和智能信息处理

4

 

教授

优化决策类、评价类、数据分析类问题建模

5

 

副教授

最优化理论与算法设计,评价数学模型建立、评价方法与算法

6

 

副教授

程序设计、复杂系统建模

联系人:张丹莉(研究生)  QQ487780479

李慧博: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电话:82205670

  威:数学建模实验室(逸夫楼514) QQ93549142,邮箱:93549142@qq.com

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0年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