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创新 > 科技竞赛 > 正文

学术创新

科技竞赛

关于举办我校2022年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年05月09日 15:12点击:

关于举办我校 2022 年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增强各学院研究生间的学术、实践交流,构建研究生创新能力展示平台,学校定于2022年5月~6月举办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现将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本次选拔赛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办公室主办,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信控学院”)承办,报名管理及竞赛组织办公室设在信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二、参赛对象

我校注册在读研究生、已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的四年(学制四年的专业)或五年级(学制五年的专业)的本科生(需有推荐免试或录取证明)。

三、参赛方式

1. 以参赛队为基本报名单位,不接受个人形式报名。

2. 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两部

分竞赛相互独立,组队、报名、评审、奖励工作均分开进行,互不影响。技术竞赛部分由企业命题和开放式命题两个赛道组成, 其中参与企业命题赛道的队伍可以同时参加对应技术方向开放命题赛道评审

3. 每支参赛队由指导老师、队长和队员组成。在同一个参

赛部分(技术竞赛或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中,指导老师一名或两名,队长一名,队员一名至二名,每位指导老师至多指导两支参赛队,每位参赛队员只能加入一支参赛队。

4. 参赛队伍成员须是对参赛作品有实质贡献的个体,不允许成员挂名。如发现挂名现象,组委会将永久取消挂名参赛者参赛资格,并向各参赛单位通报,请各位参赛者相互监督。

5. 参赛队员必须具有正式研究生学籍或已被确认录取资

格。有特殊情况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参赛队中最多允许有一名是本科生,但必须事先向学校申请并经过竞赛组委会批准。本科生参赛申请详见官网附件。

6.原则上不鼓励同一主题作品连续参赛。如果此类作品参赛,作品必须要有重大改进,否则一经查实,将会撤销比赛资格。

7.竞赛作品通过学校选拔的参赛队可参加后期的集中学习和竞赛指导。

四、赛事内容

1. 技术竞赛

1)采用开放式命题与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作品命题。评审重点考察作品的创意和创新性,技术实现以及团队综合能力。

2)开放式命题分为以下八个参赛方向,参赛队可自行选择参赛方向(详见附件1)

① 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

② 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

③ 通信与网络技术类

④ 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

⑤ 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

⑥ 人工智能类

⑦ 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

⑧ 华为 6G 先进无线技术探索

3)技术竞赛要求参赛队制作符合设计方案的演示实物,提交的参赛文件为技术论文、演示视频、门型展架设计图片与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作品要求详见(附件1)。校赛以“现场演示+项目答辩”的形式进行。

2.商业计划书专项赛

商业计划书专项赛涉及的作品可以是已实现功能的实物,也可以是未实现功能的概念产品。提交的参赛文件为作品演示视频(若作品为可演示实物)、作品介绍 PPT 和商业计划书的电子文件(商业计划书模板请参见竞赛官方网站-附件下载)。

五、时间安排

1)5月6日~5月26日,组织与动员、自主选题、准备作品;

2)5月26日~6月1日,提交初步作品及答辩PPT;

3)6月1日~6月9日,学生答辩、专家评审;

4)6月9日~6月13日,组织专家进行作品指导;

5)6月13日~6月20日,审核材料及组织报名参加省赛。

六、作品提交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相关材料于5月26日~6月1日交至信控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具体内容如下:

1.参赛队需填写《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附件2),报名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

2.技术竞赛组需提交《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项目申报书》(附件3)一式五份、演示视频、门型展架设计图片与作品照片的电子文件、参赛作品答辩PPT。PPT应包含参赛成员简介、作品名称、原理及创新点、结构介绍、解决思路及预期功能等内容。

3.商业计划书专项组需提交《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附件4)一式五份、作品演示视频(若作品为可演示实物)、参赛作品答辩PPT。其中PPT应包括作品意义及创新点、作品原理及设计方案、作品形象及功能模拟等内容。

七、奖项设置

本届竞赛设团队等级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等。等级奖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原则上分别按照参赛队伍数的 20%、30 %、50% 的比例设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不超过指导教师总人数的 20%;优秀组织奖不超过3 个。

八、其他说明

1.关于竞赛详情请登陆竞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6)

2.联系方式:

联系人:顾欣;电话:89012926;  

电子邮箱:quwenjing@xauat.edu.cn

地址:草堂校区信控大楼 510 办公室。

附件不随文印发,请在研工部网站(http://ygb.xauat.edu.cn/)下载。

附件:

1.陕西省第九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选拔赛参赛说明

2.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3.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项目申报书

4.2022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商业计划书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创新创业办公室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