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工动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 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2023年06月16日 17:19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研究生党支部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党员骨干,6月1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雁塔校区成功举办。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许志敏,档案馆馆长王继武,党校副校长、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友海,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崔凯,研工部干部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开班仪式及报告会,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田景来主持。

1C36A

10451

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随后,学员代表申雯婷上台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煜做了动员讲话,指出本次培训是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在我校研究生党员中取得实效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锤炼党性修养,做合格共产党员。研工部副部长田景来部署教学安排,提出教学要求并宣布学习纪律。

开班仪式后,中央党校中国史教研室主任、中央党校创新工程“中华文明与中国道路研究”首席专家王学斌教授以“中华文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为题,作了首场报告。

1C46B

F78F

在报告中,王教授从中华文明的起源与特质、现实创造与创新、未来自信与自强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华文明的五千年历史和文化特征,同时展望了中华文明的未来发展方向。报告内容鞭辟入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学术深度,兼具历史文化情怀,生动而详实。本次报告是对全体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传承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精准辅导,有助于更好地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积淀、现实意义和未来发展趋势,有利于更好地在现实中理解、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研究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文化艺术教育中心共同举办。培训包含专题报告、网络学习、实践教学、分组讨论、结业考核五项内容,时间为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