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创新 > 科技竞赛 > 正文

学术创新

科技竞赛

关于组织我校研究生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年07月27日 19:54点击:

各学院: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校决定组织选拔研究生参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理学院

二、参赛对象

1.我校在籍研究生或已获得我校研究生入学资格的本科毕业生。

2.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和使用常用软件进行科学计算的能力。

3.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4.鼓励本科阶段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积极参赛。

三、报名方法

1.报名分为官方网站(研创网)和校内指定路径(群里或网站下载表格填写发送电子表格至指定邮箱)两部分。截止时间:2022年9月1日17:00。

2.参赛队自主选择附件1内的指导老师,最多可报三个意愿指导教师,且必须服从学校的协调分配。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附件3和信息统计表附件4发至邮箱:xjdysxjm@163.com学校将审查参赛资格,如果出现信息错误或者信息不全,将审核为不合格。学校对学生参赛成绩和教师竞赛指导工作认定以提交的表格为准。

3.线上报名:竞赛时三名队员必须是我校在籍在册研究生或即将进入我校学习的研究生,每队人数3人、专业不限参赛队伍请登录“研创https://cpipc.chinadegrees.cn)”注册账号,由队长报名参赛线上报名只能填写一名指导教师。

4.参赛队伍必须加入西建大2022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群517076793,我校关于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信息及培训计划通过QQ群发布。

 

5.报名缴费参赛报名费每队300元。参赛队队长登录本人注册账号,需在参赛队伍审核通过后进行缴费,网上缴费起止时间为:2022年7月1日8:00至2022年9月10日17:00(缴费咨询邮箱:gscpc3@seu.edu.cn)。

缴费成功后,请参赛队伍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缴费状态。对于获得成功参赛奖以上的队伍,凭缴费发票学校统一报销报名费。发票单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纳税登记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61000043523106XB。

四、竞赛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2年8月1日8:00至2022年9月1日17:00。

2.竞赛时间:2022年9月22日8:00至2022年9月26日12:00举行。

3. 试题下载与校验:各参赛队队长可于9月21日8:00起登录“研创网”,下载“试题ZIP包”,同时下载竞赛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校验“试题ZIP包”。

4. 试题解密与论文编写:各参赛队队长于2022年9月22日8:00,登录“研创网”查看试题解压密码,解密试题,使用《竞赛论文标准文档》编写竞赛论文。

5. “竞赛系统”论文提交:各参赛队队长使用指定的“MD5码校验工具”,生成pdf格式竞赛论文的MD5识别码,于9月26日12:00以前,登录“研创网”提交论文MD5识别码。2022年9月26日14:00至9月27日24:00,登录“研创网”上传pdf格式竞赛论文。

6. 违规处理:参赛队员必须遵守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引用文献必须注明来源。竞赛专家委员会将对所有论文进行重合率检测,重合率高于某阈值(由专家委员会确定)或相互雷同的论文,一般直接判定为“违规论文”,必要时进行人工判断。引用他人程序也需明确标注引用来源,否则按抄袭认定为“违规论文”。组委会将严肃处理参赛学生的违规行为,取消其获奖(包括成功参赛奖)资格,将处理结果通报其所在培养单位,并取消培养单位优秀组织奖及先进个人等奖项。

五、奖项设置

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企业专项奖、“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数模之星”提名奖、成功参赛奖、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参赛单位先进个人等。其中一、二、三等奖获奖队数原则上不超过参赛队总数的1.5%、13%、20%。国(境)内外参赛队分开评奖,具体数量由组委会根据参赛情况确定。在获得一等奖的参赛队中,经专家委员会评审推荐,每道赛题排名前两名的队伍参加“数模之星”决赛答辩会,答辩得分前三名队伍将获得“数模之星”冠亚季军,未进入前三名的队伍获“数模之星”提名奖。

六、报名须知及注意事项:

1、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属于我校一类竞赛,学校将参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管理办法(试行)》对获奖研究生给予奖励。

2、由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中心老师统一安排培训,培训主要包括数学建模知识模块、审题、竞赛论文的写作等。

3、若有其他问题,可以在群内和我校研究生竞赛报名负责人杨威老师联系(QQ: 93549142)。

研究生数学建模指导老师办公地点:雁塔校区逸夫楼514。竞赛负责老师:李慧博,电话:82205670,89025225, QQ:279579870。

附件不随文印发,请在研工部网站(http://ygb.xauat.edu.cn/)下载。

附件:

1.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指导教师简介

2.研究生数学建模专题培训计划

3.2022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报名表

4.2022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信息统计表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创新创业办公室 理学院

                                2022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