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研工动态 > 正文

新闻中心

研工动态

研工部开展两校区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09:31点击:

按照5月11日学校召开的学生稳定安全工作会的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对学生稳定工作的安排部署,研工部联合学生处、保卫处对两校区全体研究生宿舍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排查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剧毒、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的情况。

本次检查分为学院自查和集中检查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12日—14日,由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学生干部开展地毯式自查;第二阶段为5月15日—16日,由研工部、学工部、保卫处成立工作组,对两校区研究生宿舍进行专项联合检查。

此次检查按照“不留死角、立行立改”的原则,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限期对账销户。下一步,学校将对检查结果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布,并对违反学校住宿规定的研究生按照相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加大加强辅导员对研究生宿舍的走访力度,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防范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